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无奋斗,不青春 ——校团委举行2018年梦想公开课

为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2月25日下午,校团委举行2018年“梦想公开课”,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瑄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梦想公开课共有四组主讲人,两组在校生团队和两位优秀校友,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取得的成绩。

 

2018年全国银行业务技能大赛金奖获得者,金融学院的夏洋同学和她的团队讲述了她们省赛、国赛的艰辛备战过程,以及获奖后的激动心情,并分享了她们获得成功的秘诀,即“目标明确,让学习成为有舵的船;要求工匠精神,让学习成为一种修行”。

 

我校志愿服务的主力——会计学院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奉献爱心,不求回报的故事。

 

我校10届毕业生陈凯、姜舟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创业之路,并为在场同学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听了四组主讲人的讲述后,邹部长对本次梦想公开课的开展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搭建的“人人出彩”平台上,收获成长、砥砺前行。做胸怀天下的梦想家,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做知行合一的行动派,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做勇立潮头的奋斗者,不畏难事、勇于担当。最后,邹部长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大家,“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此次梦想公开课是校团委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内容,以青年身边的优秀代表、杰出校友为主讲人,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发挥朋辈引航作用,促进全校团员通过具体实践将梦想落实为行动自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化知识为德性、化德性为德行,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文:费婷婷  图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