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让全校学生领略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与精髓,11月28日下午,校团委邀请淮安市淮剧团来我校演出,为全校团员青年带来大型现代淮剧《大湖魂》。

该剧根据“大湖卫士”孙成斌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剧中主角卢阳是县海事局机关一名宣传干事,被海事员老马舍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动,卢阳申请调职到马浪岗当海事员,并通过抢险救援感悟了海事工作的意义。剧中对夫妻情、父子情、同事情、生死情的描写,刻画抢险救援等细节,生动地呈现出一代海事员坚守孤岛的心路历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淮剧演出过程中,全场安静,大家都沉浸在爱与责任的故事之中无法自拔。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品牌文化项目,该剧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宗旨,弘扬“爱与责任”这一主题,一改传统的单一的说教方式,将真实的生活和情感反映出来,引领校园文化新潮流,汇聚青春正能量。

 

我校团委近年来每年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省内外艺术团体来校演出,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加强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文/团委:费婷婷,图/团委宣传部: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