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海晚报、掌上淮安】江苏财院马院将特色思政课堂搬进展览现场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姜晴  通讯员:史琪) 昨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的课堂搬到主题展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特色的思政课。

“大家看一看,这是改革开放初期,淮安普通人家的居家场景,那时候有台长城电扇、熊猫电视就算是奢侈品了,好多人家还会专门打个电视柜来放电视,大家看到墙上的1979年的挂历了吗?当时逢年过节走亲访友,都是被当做礼物来互相馈赠的。”48岁的程功老师在被还原的淮安普通人家居家内景前,为同学们讲述他关于淮安改革开放初期的记忆……现场观看、实时解说,授课在展览现场一张张图片、一处处场景处展开,年轻的大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

在一组反映淮安教育事业发展的40年前后对比图片前,淮安本地学生徐梦晗感慨万千。“原来40年来,淮安办学条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比如教学设施,实现了从粉笔灰、油蜡纸到现代化、智能化的转变,这激励着我们在校大学生要珍惜现在好的教学资源和环境,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今天的这堂思政课,感觉自己就是主人公。我们看到了许多怀旧的老物件,观看了反映近年来淮安高质量发展成就的特色视频,还领到了淮安日报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刊。” 最让学生王雨杰感到有意思的是,她领到一份以自己照片为封面主图的《淮安日报》专属号外,“报纸封面不仅有我的照片,还显示我是第几个来观展的,很有纪念意义。”

淮海晚报:

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1812/21/content_23239.html


 

掌上淮安:http://www.ha101.cn/p/87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