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视窗】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案例入选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

在江苏省教育厅新近发布的《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中,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案例成功入选。

在报告第一部分“学生发展”栏目中,引入了该校《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思想政治体验教育中心,思政课堂“有滋有味”》工作案例,作为全省高职院校树立“课程思政”理念的优秀模板予以宣传和推广。该案例介绍了我校“翔宇思想政治体验教育中心”的建设理念和过程、依托该中心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情况,并对我校信息化手段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效性予以充分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案例的校内征集与选送工作,于2017年9月发布了《关于编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的通知》,并由质量管理办公室牵头在校内全面开展典型案例征集选送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校内共征集和编写典型案例56个、创新举措4项、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1项。经质量管理办公室梳理、凝练和加工后,报送省教育厅典型案例29个。这是我校自去年被省高职质量教育年报收录典型案例以来再次入选,也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首次入选。

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是全面展示各高职院校的总体情况、分年度反映各高职院校伴随产业发展的成就、突出展现各高职院校办学特色与创新和系统展现各高职院校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与通道;高职学院人才培养典型案例能够入选江苏省高职教育质量年报,是省教育厅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特色创新的充分肯定。    (作者: 郑毅)

报道链接:http://zgscchina.com.cn/zsmq/2018-12-12/68174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