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江苏网】会计学院开展“建文明社区 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027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副校长梁枫带队深入淮安市清淮路社区开展“建文明社区,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学校团委副书记何振华和费婷婷、淮安市长东街道主任赵红、淮安市清淮路社区副书记时坚、学校团委老师刘海沁、会计学院分团书记沈玲,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和18会信1班学生等人参加了本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淮安市长东街道办主任赵红热情致辞,欢迎梁校长及财院师生来到清淮路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团委副书记何振华等人带领下,会计学院18会信1班及部分学生干部宣誓创建淮安市文明城市。学校副校长梁枫为会计学院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授旗,会计学院18会信1班班长陈一凡庄严接旗。

接着,大家开始分头行动,与清淮路社区人员一起对小区院落进行牛皮癣清理,楼道杂物清理,清理僵尸车等。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活动中,认真地清理着每一个广告和牛皮癣。有些广告和牛皮癣很难清理掉,但他们并没有就此而偷懒,而是耐心地把每一个广告和牛皮癣清理掉。有些楼道死角处因堆放的时间长,清理难度较大,但大家都表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扫,小区内的垃圾被彻底清除,顽固的“牛皮癣”和许多卫生死角、乱堆乱放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清淮路社社区环境大为改观,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按照会计学院与清淮路社区此前签署的共建协议而定期展开的,也是会计学院开展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文明奉献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市、学校的号召,主动融入,周密部署,鼓励并支持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文明社区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沈玲 丁胜利)

   http://js.3news.com.cn/xwzx/guonei/2018/1211/3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