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2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完成所有既定程序后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同心协力、同向同行,努力学习、精益求精,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特色财经类高职院校大踏步迈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大会全景


8时30分,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07人,实到代表106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符合法定程序。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关于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校长程淮中在大会上致闭幕词,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传荣、杜萍、邹瑄、郭德怀、梁枫、韩香云、嵇芹珍、程淮中、鲍建青(按姓氏笔画为序)等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王传荣、刘军、周玉东、浦海涛、桑雷、笪建军、濮方毅(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校长程淮中致闭幕词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师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主动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对高职教育新需求,着力打造满足区域经济发展现实需要、人民满意的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特色财经类高职院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强调,面对今后五年的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定不移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大会

  大会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建议,符合学校工作实际,符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要求,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代表投票选举

    10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校长程淮中致闭幕词。

程淮中指出,本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基本任务和主要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向着共同的“财院梦”奋力前进的大会。

程淮中强调,党代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从本院(部)、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出发,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从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改革势头中把握机遇,从严峻的挑战和激烈的竞争中化解困难,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全面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酝酿讨论确定纪委书记、副书记正式候选人,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选举出纪委书记和副书记。

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酝酿讨论确定书记、副书记正式候选人,通过监票人员名单,选举出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会上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省委高校换届第八督导组全程参加了会议。


 

(文/孟文玉,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