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李云彬应邀来会计学院作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作为会计学院第六届会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会计大讲堂活动如期开展。128日,在文泽楼互联网+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体验中心,会计学院邀请了会计专业产业教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李云彬为教师作“新收入准则解析——收入确认和计量模型”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外聘教师参加了专题讲座。

李所长将收入的确认与计量总结为“五步法”,从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识别合同中的各单项履约义务、确定交易价格、分摊交易价格与在履行各单项履约义务时分别确认收入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收入确认和计量模型。并结合建造合同对合同合并、企业修改原合同范围与价格、可变对价、如何区分“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与“某一段时间履行履约义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所长具有丰富的会计理论与实践研究经验,是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专家库专家与师资库成员,担任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师资兼会计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审计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大学MBA中心校外导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特聘师资,也是我校校企合作项目企业专家与会计学院青年教师顶岗实践指导教师。本次专题讲座逻辑清晰、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会计学院教师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结束之际,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教授再次感谢李所长的精彩分享,同时希望会计学院全体教师会后认真研读会计准则的变化,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继续为会计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做贡献。(图文/会计学院 赵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