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12年学院大事记


一月

19日上午,学院举行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项目推进会。对评估一级指标的内容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对迎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作具体说明。

113日,市妇联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淮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会上表彰了2011年度全市妇联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我院妇委会荣获先进单位特等奖。

11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11年度淮安市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对省市级科研项目实施源头管理。

115日,学院放寒假。

新春佳节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同志率领学院扶贫队员赴盱眙县淮河镇黄岗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该村十户特困家庭。同时,分别前往我院结对帮扶的清河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淮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领导干部“三进三帮”及慰问特困家庭活动。

二月

28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同志来到我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进行工作调研。

21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五楼召开本学期首次教学例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216日,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吴兆方作的题为《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内涵质量 努力实现学院科学跨越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和党委副书记刘芳作的题为《坚持惩防并举强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纪委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情况以及学院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网上测评。

217日,学院隆重召开工会三届一次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选举产生出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相关工作机构。

217日下午,学院举行2011年度表彰大会,学院领导为学院2011年度目标考核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218日上午,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来我院会计系交流学习。

220日。学院院长陈光曙、副院长程淮中以及教务处、质量监控与督导办公室、各系部负责同志分组深入到各教学楼,检查师生出勤情况、教学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教学设施配备情况。

220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一行8人先后来到淮阴工学院和淮阴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222日,新建成的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

223日下午,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以及办公室、纪委监察室、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深入图书馆调研工作。

三月

228日至315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系部、处室、班级开展调查研究,以各种方式与师生代表互动交谈,了解师生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关注师生员工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两周时间内,先后召开了16场座谈会,参加座谈的师生达350余人。

32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人文法律系、粮食工程与管理系100余名志愿者前往市民健身广场参加淮安市“学习雷锋好榜样”十万志愿者集中行动,并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6日下午,学院召开学报编委会年会。院长、编委会主任陈光曙,副院长、编委会副主任程淮中出席会议,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37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在图书馆110人会议室召开首次学生座谈会。

38日下午,我院女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以座谈方式,热烈庆祝第102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38日,我院就业与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院长陈光曙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副院长蒋超五主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及就业专职老师参加会议。

319日上午,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一行5人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接见了客人。

320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2年首次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吴兆方主持学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321日,“贯彻两会精神,促进内涵建设”师生代表座谈会意见及建议整改交办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用一天时间逐一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对座谈会意见及建议的整改工作汇报。

326日,全省妇联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会议期间,江苏省妇联副主席缪志红带领参会的省、市妇联领导来我院参观“女大学生之家”。

327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12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会上,我院被授予“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27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盐城二建集团副总经理佟开奇一行3人来我院会计系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329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杂粮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教师孙卫东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大会副秘书长、开幕式主持人、颁奖嘉宾和大会互动交流答疑专家。

327日,南京工程学院“2011年度专接本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我院荣获2011年度专接本工作先进学校称号。

四月

41日上午,以常州大学副校长陈奎庆为组长、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时薇萍、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袁新进为成员的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41日下午,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督学朱亚敏为组长,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许金根、南京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滕维元、东南大学国防教育研究所所长陆华、南京工业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杨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桂兰为成员的省教育厅军事课课程建设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从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暨全国职场英语考试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院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考点被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中心评为突出贡献二等奖。

4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选拔赛。

47日,学院2010级各专业部分学生共计132人,在思政部《概论》课程组老师带领下走进华西,领悟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旗帜——华西村。

49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大学生党员先锋队爱心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淮安市博爱康复中心门前举行。

410日下午,会计系在一食堂门口隆重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学生党员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

近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被淮安市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表彰为“2011年度全市示范中心组”称号,成为淮安市受表彰的35个示范中心组之一,这是学院第二次获此殊荣。

日前,从淮安市文明办传来喜讯,在淮安市“2010——2011年度五好文明家庭”评选中,我院管炳庆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翟龙余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王丹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助人为乐家庭”、方书论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爱岗敬业家庭”、杨银娣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勤劳致富家庭”、赫英歧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低碳环保家庭”、颜永廷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刘燕家庭、汤筱娴家庭、王华东家庭、陈芳家庭荣获学院2010——2011年度“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江苏省2012年普通高校自学考试“专接本”考试工作于4781415日在淮安市第一中学、淮安市第六中学举行。我院共有1300余人次顺利参加了自学考试“专接本”全省统一考试。

414日,江苏省高校印刷协会工作会议在我院印刷厂隆重召开,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大等18家印刷厂的负责人、代表共21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工商管理系主任田青应邀参加在安徽芜湖举办的“校企合作——共建ERP人才培养摇篮”研讨会。研讨会期间,该系与上海鼎捷软件公司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416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2全国高等学校汽车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团体二等奖,易雨辰同学获个人单项二等奖,徐建高、周永刚、张海云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近日,从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预赛中传来喜讯,我院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17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徐磊、杨荣两位同学取得C/C++程序设计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曹小冬、孙成强、闫妍、马小丽、韩玄五位同学获C/C++程序设计高职高专组二等奖,周彤、张沿、张颜三位同学获C/C++程序设计高职高专组三等奖,柳丽云、马昆伦、姚潇潇、刘涵、王婷婷五位同学获C/C++程序设计高职高专组优秀奖;王亮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高职高专组二等奖,苏宏斌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418日,学院院长陈光曙、校企合作办主任梁从平、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严纲等一行赴青岛海尔集团看望我院在海尔集团进行工学结合教学阶段顶岗实习学生。

近日,淮安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上,我院被授予“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共建单位”。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志英老师被授予“淮安市青春使者”称号。

421日,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淮安考点)在淮阴师范学院王营校区进行,经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422日上午,学院首届“动感地带杯”师生羽毛球比赛在训练馆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对抗,最终后勤代表获得一等奖。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院学生处上报省教育厅的“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及成果,经省厅专家组综合评审,获三等奖。

424日,我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群汇励志奖学金”签约仪式。

近日,由学院《大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课程班、大学生爱心服务社、思政部、人文法律系、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师生及组织人事处、组纪财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团委、关工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共180余人组成的文化之旅服务团走进淮安市清河新区,感受清河新区生态美景,传播淮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生态文化。

428日上午,用友集团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郭延生副总裁和程淮中副院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并为“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用友会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五月

52日至3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孙曙平、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明广、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杭连生一行,根据省委“三解三促”要求来院就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53日,学院邀请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陆建洪、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陈家颐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超四位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进行为期两天的预评估。

54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内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学院纪念建团9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作重要讲话,副院长蒋超五主持大会,副院长戴光顺、程淮中出席。

54日至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苏如敏、李中成、陈露露等五位同学设计制作的“无动力垃圾清扫机”喜获大赛一等奖,周忠旺、何玉林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近日,江苏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副院长杨权海、项目主任吴立平、办公室主任缪榕楠一行4人,来院检查指导学院相关工作。

5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2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职院校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代表队夺得大赛三等奖。

56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项目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翁业林、郝晓康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58日下午,市经信委副主任李永祥、江苏移动公司客服中心副总经理张立春、市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中阳、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刘臣志、江苏移动公司客服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其海、市高教园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徐斌一行6人来院就中国移动(淮安)呼叫中心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59日下午,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会计系主任黄晓平和党总支书记庞郁华来到我院会计系开展“师生联谊,共谋发展”交流会。

5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盼盼杯”首届全国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决赛中,粮食工程与管理系10食品营养2班王倩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在参赛的35所职业院校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铜奖。

515日,淮安市“妇女儿童之家”暨巾帼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会上,我院“女大学生之家”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淮安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近日,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2010生产与成本管理1班、工商管理系2010旅游管理2班被授予“2011年度‘淮安市周恩来班’”。

近日,我院张小雨、季鹏、范乐、崔仕芳、卞清五名学生被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徐伟杰、王娅、申栋、董子焓四名学生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0级文秘2班、2010级食品与营养检测1班、2010级电子(生产与成本管理)1班、2010级旅游管理2班被授予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516日下午,人文法律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S3-506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蔡道通等七位专家,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人文法律系书记陈国强、主任金涛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519日,“淮安市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校企对接活动”专场招聘会在我院“淮安市大中专院校人才分市场”成功举办。

522日下午,“今世缘营销班”开班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标志着学院与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今世缘营销学院”已全面进入了实质性的运行阶段。

524日上午,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吴兆方在会上强调:要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学院全部工作的核心位置。

524日下午,大型健康教育活动2012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淮安市青春健康高校行在我院正式启动。

526日,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在徐州工程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应用外语系胡玄老师通过预赛、决赛,最终取得高职综合组第二名、二等奖的佳绩。

52527日,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大学举行。我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王亮在“JAVA软件开发高职高专组”中荣获二等奖,杨荣在“C/C++软件开发高职高专组”中荣获优秀奖,涂刚、蒋道霞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院还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528日下午,随着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征求(降分)志愿考生的录取信息,历时2个月的201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共有475名同学成功转入本科院校二级学院。

530日上午,学院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戴光顺在后勤服务集团经理管炳庆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对学院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等场所的卫生状况及食品卫生进行安全检查。

530日下午,学院大学生法纪教育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531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走进涟水宁红希望小学,开展“奉献一片爱心关爱希望之星”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提前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2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苏教学〔20127号)文件,我院再次被授予“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六月

636日,教育部高专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一行、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俞向东和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对我院进行为期三天的人才培养工作现场考察和评估。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邓志良教授担任;副组长由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校长赵丽生教授担任;成员有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教授、中教畅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海泉教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畅教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沈苏林教授。专家组联络员是省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室主任吴立平,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苏宵飞。

近日,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第四次全体理事会在南京召开。我院穆晓霞研究员主持的《高校学术异化的再审视》、郭德怀副教授主持的《彷徨与无奈:高校青年教师群体特征的多维剖析》获2010-2011年度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全省一等奖共25项),陆霞副教授、穆晓霞研究员共同主持的《高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践困境和矛盾分析》、蔡振华副教授主持的《社会转型期中国执政党的权威建设》、桑雷老师主持的《多元融合:高职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和新特征》和《新农村建设中的高职农村毕业生有效就业的现实考量》获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全省二等奖共58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若干;张琼教授主持的《用“大爱”培养“德能并举”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获第二届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奖”三等奖;周导杰老师获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先进个人。

65日上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社团联合承办的“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迎接世界环境日万人签名活动”在我院一食堂前广场举行。

67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评估整改工作务虚会,并就下一阶段评估整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67日下午400,我院2012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在学院图书馆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68日上午,由江苏省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卓越杯”英语大赛决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我院来自10级“海外本科直通车”班级的2名选手发挥出色,国际贸易“海通班”选手黄嘉诚以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潘杰荣膺二等奖。

68日至10日,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举行。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陈超、周建兰获“工程图绘制竞赛”二等奖,朱陆成获“工程图绘制竞赛”三等奖。边巍、沈为清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612日,由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史学会主办的“中国·淮安商贸研讨会”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各地商业史学研究专家、商业职业院校教授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运河商贸功能与价值。

614日,淮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大中专部乒乓球比赛在我院训练馆隆重举行。我院男单摘得桂冠,女子团体夺得亚军

618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研讨会。

615日上午,淮安市学生联合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615日,淮安市首届“大中专院校消防文化节”在我院隆重开幕。来自淮安市12所大中专院校200多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此次文化节活动。

61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会计技能赛项在山西太原开赛,我院选手在团体赛和岗位专项技能竞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总分第一,并以优秀成绩分别获得各自岗位技能竞赛的二等奖。

619日,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桂林为组长,淮海工学院饮食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冯凤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骆嘉奋以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崔新民一行5人,对我院食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学院副院长戴光顺、后勤集团经理管炳庆等相关同志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组对我院一食堂、二食堂、教工餐厅进行实地检查。

62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赴美学习考察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620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员工与院系(部)学生代表在第二学生食堂餐厅开展了“温馨食堂——迎端午包粽”主题活动。

62324日,学院各系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相继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热烈祝贺201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近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参与指导的“江苏省第二届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结果揭晓,我院高翔等11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钮梦烨等23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625日下午,学院2012走进新农村——大学生村官助理启动仪式、“手拉手、心连心”爱心服务暨大学生公益演出在淮阴区五里镇隆重举行。

625日,南京工程学院自考专接本学士学位申报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628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一团一品”工程创建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29日下午,学院首批校际交流生欢送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630日下午,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七月

73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江苏财院2012年‘本科段’教育工作”会议。

73日,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清浦区石桥社区,开展了“三下乡”活动。

75日下午,学院召开江苏省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会新闻发布会,扬子晚报、淮安日报、淮海晚报、淮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

75日,学院放暑假。

78日上午,由江苏广电集团《高考专刊》编辑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2年江苏省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淮安专场)咨询会在我院训练馆成功举办。

719日上午,江苏增力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增力一行3人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副院长程淮中出席了此次洽谈会。

八月

86日至819日,蒋超五副院长一行14人赴德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培训。

86日至819日,程淮中副院长一行15人赴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2周的学习培训。

825日,我院2012级“本科段”及会计从业资格培训新生正式开学。

826日上午,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研修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开班仪式上以“拓宽视野,开放办学,创新思维,大胆实践,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省级示范性高职院”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82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以《中美高校学生管理比较与借鉴》为题,就去年底参与江苏省教育厅组织赴美国进行高级研修作报告。下午,副院长蒋超五、程淮中先后代表学院赴德国、澳大利亚学习培训小组作出国考察报告。

827日下午,学院2012年暑期干部研修班圆满结束,院长陈光曙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并就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

九月

9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与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毅一行在行政楼贵宾室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1日上午,学院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

98日,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910日上午,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步涛、淮安市教育工会主席孙元朝一行来院看望慰问教职工,向全院教师送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910日下午,我院教职工与学生共同演绎了一台温馨而又别具特色教师节颁奖典礼《园丁之歌》,共同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

914日上午,淮安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员培训班在我院隆重举行。

916日,“高校科普开放日”活动在我院举行。

918日上午,江苏增力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增力一行6人来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接见了客人。

919日-25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带领党总支书记、党群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赴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920日下午,学院召开第八届全国用友杯沙盘大赛筹备会,对大赛任务进行分工和部署。

9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赴挂钩联系点涟水振奔制衣有限公司、涟城镇荷缘村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927日下午,教师财经素养培训班在行政五楼会议室开班。

928日上午,学院院长陈光曙赴挂钩联系点涟水舜天服饰有限公司、涟水县工业新区文俊村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十月

108日上午,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副院长程淮中、7310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余清勇中校出席大会并讲话。

1010日下午,学院科技与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淮安市饲料行业产学研协同创新研讨会。

1011日下午,学院统战部牵手民建淮安市委开展“关爱大学生行动”。民建会员企业家汤丰铭代表淮安三爱化妆品连锁公司向学院100名贫困新生捐助洗化用品爱心大礼包,并结合自己“下岗再创业”的亲身经历与学生进行交流。

1012日,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内涵建设八大重点项目推进会。

1017日下午, 2012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操场如期举行。由承训部队、宣传部、学生处和团委联合举办的“军营歌曲大家唱”暨新生大联欢精彩上演。

1021日,江苏省第二十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常州大学胜利闭幕。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程淮中组成的代表队,一路高歌猛进,力克群雄,最终捧回了乙组(专科组)团体冠军的奖杯。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副院长程淮中以全胜的好成绩被大会表彰为“优秀运动员”。

1023-24日,由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持、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市技师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特别奖,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18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48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1027日下午,学院院长陈光曙主持召开省示范建设与后示范建设研讨会。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左健民应邀参加研讨会。

1029日下午,学院院长陈光曙到机械与电子工程系调研。

1031日,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评审小组对我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进行评审。

十一月

111日至2日,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会计系勇夺桂冠,经济贸易系名列第二,机械与电子工程系获得第三名。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机关分会获得第一名。

115日上午,淮安市执业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115日,学院在行政楼318召开重点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117月,全国商科高职院校政治思想与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桑雷的《以人为本理念下高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性转向》一文获一等奖,洪绍青的《生活道德:和谐社会理念下学校德育的着力点》等2篇论文获二等奖,邹瑄的《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贴近”教学实施研究》等2篇论文获三等奖。

118日上午,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学院师生们,通过电视、网络共同关注党的“十八大”召开。

118日下午,学院2012级新生(本科)开学典礼暨201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会上,54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18名本科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生” 荣誉称号。

119日上午,省教育厅创业教育示范校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对我院三年来创业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1110日上午830,伴随“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短信平台”的开通,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学院训练馆正式开幕。

1113日下午,淮安市财政支农政策培训项目及课程开发研讨会在学院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

1116日,学院第五届“移动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在我院训练馆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院领导队从1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男子团体赛第一名,应用外语系分会、机关一队分获团体二、三名,会计系分会、后勤分会、经贸系分会位列四、五、六名。

1117日,学院师生走进 “桃花源开心农场” 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喜迎丰收年。

1119日,河南省会计学校校长张风格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程淮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1119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10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20日至23日,院长陈光曙率团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示范性高职院学习考察。

1126日,我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在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第五次东中西部商科院校区域合作联盟研讨会上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11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书记王泽华、淮安分行副行长刘艳华共同为“青年金融实践体验中心”揭牌。

1129日下午,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130日上午,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与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沈晓红,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姜洪祥,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王娟和我院学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共话信仰,畅谈青春”。

1130日,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朱毅民率领相关民进会员就社会服务工作和学院相关部门展开交流。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部2012年年会暨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院唐翔荣获“全国高校公寓管理服务先进个人”。

十二月

125日下午,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张洪海,一行7人走近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

128日淮安市哲学学会在我院举办“幸福生活与幸福淮安”学术研讨会暨2012年哲学年会。

1212日上午,市妇联主席王向红带领参会的市直机关各妇联负责人来我院参观“女大学生之家”。

1212日,市社科联秘书长孙云贵为学院师生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

12101213日,我院举行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辅导员才艺展示、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等四个环节。最终马方琳、叶慧娟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近日,从江苏省司法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传来喜讯,我院从全省一百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大学生“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地”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成为荣获该殊荣的两所高职院校之一(本科院校12所,中职院校1所),也是淮安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学院人文法律系李钦官同学荣获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先进个人”。

1215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来自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农检中心等单位的5名专家,对我院“江苏省淮安饲料安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项目进行验收。我院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217日,学院为期一周的2012女教职工跳绳比赛在体育馆拉开帷幕,学院女职工积极参与,最终,会计系赵燕以一分钟184次的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的“个数王”。

1218日下午,学院2012年招生工作总结暨招生宣传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

1219日下午,学院“师风师能建设”名师讲坛再度开讲。会计系主任张卫平和经济贸易系主任陆霞应邀作专题讲座。

1222日上午,淮安市科技局局长俞士让、副局长单宏业、条件处处长魏宁等科技局领导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江苏省淮安饲料安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1223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齐聚青年教师沙龙协会,畅所欲言,共话学院未来发展。

第六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总决赛近日揭晓:由我院王莹老师指导,华茜、王彩娟、韦燕、吴敏、计梦梦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初赛和决赛,从全国90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的佳绩。另一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近日,工商管理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团省委开展的“青春寄语十八大”微博好声音有奖征集活动,并获“青春向党·铭记一句话”主题活动二等奖,“青春畅想·秀出一个梦”主题活动活跃奖。

1224日,淮安市红十字会会长李慧秋,秘书长时建淮,等一行三人对我院红十字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