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筑梦·起航”——2017级迎新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通讯员 孟文玉、孙丽报道 摄影:记者团)9月29日晚,我校2017级“筑梦·起航”迎新文艺汇演在训练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戴光顺、张春,纪委书记王传荣,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各班级辅导员携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此次迎新晚会。

        

晚会在热闹的开场舞《舞龙舞狮》中拉开帷幕,毛茸茸萌萌哒的狮子引得前排观众忍不住想上前摸一摸,舞动的巨龙在演员的合作下造型变换,后排观众都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歌舞、朗诵、乐器等精彩的节目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男生群舞《东城诀》,刚毅强劲,号声铿锵。我校今年迎来了来自全国17个省、27个民族的新生,大一新生精心编排了民族舞串烧《百花齐放》,藏族、傣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经典舞蹈同台演绎,让现场洋溢着多民族一家亲的温情与热闹,浓浓的异域风情更是赢了台下观众如雷般的阵阵掌声。一曲催人泪下的歌伴舞《时间去哪儿了》,在这中秋来临之际,不知道唱出了多少在外求学学子对家的思念。

          

         

晚会现场,学校宣传片《遇见未来》的播放,将晚会推向高潮。15分钟的放映时间里,除了亮着的放映大屏,现场亮着的还有无法计数高高举起的手机。宣传片中清新自然的画面,恰到好处的情节设计:性格蜕变,朦胧情愫,兄弟情义,贴近生活实际,道出了90后的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台下观众拉着现场记者团学生询问:“我们好喜欢这个片子,希望自己未来三年也能像片中的学长学姐一样精彩地学习和生活。”“我们学校还有这样漂亮的地方?好期待接下来的财院生活。”“宣传片在哪里还能看到?求链接!”

        

晚会上,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古筝弹奏《凉凉》、现代舞《Good Time》、《青春点燃》、《梦想家》等精彩节目。学校现有20多个“星级”社团,涵盖科技,文艺,人文,公益,体育等领域,让学生发挥各自的长处。社团演出环节学长学姐们更是使尽浑身解数,机械舞,轮滑,街舞,跆拳道,武术,招数尽出。尤其是街舞,“背旋,风车,直升机……”等一系列高难度工作一气呵成,台下的新生秒变迷弟迷妹。大一新生颜子欣说:“看完了大学的演出,觉得以前看的高中初中的演出都弱爆了!”。

        

校园仲秋的夜晚有着丝丝凉意,但是训练馆的热情丝毫不减,整场晚会时长将近两个小时,在场新生一个个兴高采烈,没有丝毫倦意。最后在校歌声的祝福里,2017级迎新晚会落下帷幕。

        

                                                     (党委宣传部 供稿)